2010年6月9日星期三

快乐假期

吉胆岛,也许只是个小小的渔村,但是这一次的旅程深深地烙印在我心里。在那里没有洁白的沙滩,也没有清澈的海水,飘来的只有带着阵阵海水的腥味,但如果能够用心去体会那里的渔村风情,我想大家都会跟我一样爱上吉胆岛的。

从吧生港口乘快艇到吉胆也只不过需要半个多小时,坐在船里不会有晕船的感觉,只有那份充满期待的心情!到了目的地之后,我与莉便把行李卸在她伯母的家,因为我们将会在那里渡过一个晚上。
在那里我们受到热情的招待,马上的就在那享用了我在吉胆的第一餐。吉胆人在下午五点多就吃晚餐了,这也未免太早了吧!但是我也不客气地与莉在那吃了一顿,因为当时肚子的确有点饿。

冲好凉后,我与女友兼豆油(导游)(莉),步行到她小时居住的地方,她向我细心地介绍一番后,流露出她童年的喜悦,在她眼中我可以理解到她小时是有多么快乐的
童年。

到了夜晚,吉胆大街上是非常德热闹,因为当时碰巧遇到神诞,所以也比平时多了很多的小食。我们吃了很多很多的食物,如:甜甜的炒萝卜糕,很特别的汁饭,炒粿条,猪什粥,啰也,沙爹等!真的把我们的胃给撑大几个平方米了。

吃饱饱后,我和她便走到码头去吹吹风聊聊天,后来发现时间已经不早了,因为吉胆人都习惯早睡,我们怕太夜归会吵醒其他人,所以悠悠地走回去伯母的家。到了家门口后,布满天空的星星把我们给吸引住了,因为在城市里是很少有机会看到那么多的星星在天空闪烁的。

第二天一早醒来,就听到一把声音在耳边轻轻地跟我说了一声早安,让我顿时觉得很
窝心。梳洗后,我们便向伯母道别,依依不舍的伯母还叫我们的空要多下吉胆找她,我当然是没问题啦,但是我的另一半可能就不太喜欢了,因为那里天气热,而且床又比平时睡的硬,所以我只能听她由命咯!

回去码头的路上,我们沿途不忘拍了很多照留念。我们去到吉胆二街去吃早餐,吃了汁饭和鸡饭后,我们还打包两包吉胆的辣椒饭,肚子真的是满载而归啊!就这样与莉轻松地走到码头等船回到港口,结束了这段丰富充实的旅程!(完)

没有评论: